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4-09 17:02:03

襄垣科技局组织开展春季科技大培训活动

春播将至,襄垣县科技局紧紧抓住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主线,结合全县农业生产实际,根据农民所需,尊重农民意愿,快速行动,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紧锣密鼓地展开农民科技知识培训工作,在全县掀起了农民科技大培训热潮。

精心组织,科学运作。科技培训工作由襄垣县科技局牵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及时召开了相关部门会议,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层层制定了春季科技培训方案,确定专人主抓。把科技培训作为提升产业发展质量与速度的重要手段来抓,采取多种形式,强力推进。

精心准备培训内容。为保证培训质量,襄垣科技局先派优秀技术人员和科技特派员30名组织讲师团,要求所有讲师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农民需要准备讲义,有效避免了以往专家及技术人员讲课农民兴趣不高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培训效果。讲师精心准备讲义,达到图文并茂,文字资料与影像资料结合的效果,突出主业及特色产业发展提升技术,突出农业名、优、特产品生产技术,突出推广新技术、新品种。

形式多样,扎实推进。为激发农民学用科技知识的积极性,襄垣县科技局和科技专家把增强产业发展能力的技术普及作为切入点,把增强市场带动和增加农民收入作为着力点,把新技术新品种技术开发作为落脚点,按农民所需进行形式多样的培训。采取专业组织预约、乡村订餐、科技专家与科技带头人建立零距离对接、电视科技讲座、开通专家热线、科普大篷车巡回播放、赶科技大集等形式对农民进行科技培训,培训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

目前在襄垣虎亭镇为期9天的农业技术培训已经接近尾声,春季科技大培训的活动受到了广大农民的热烈欢迎。这次培训活动的开展,让农民吃上既“特色想吃”,又“可口”的“科技新鲜菜”,为今年全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积蓄了巨大的科技力量。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