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4-01 10:29:05

长子县加快推进专利工作发展

近日,长子县科技局组织全县30余家专利申报企业负责人、专利发明者召开了专利工作座谈会,就2015年度全县专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4年,长子县申报国家专利65件,其中授权45件,发明专利17件,拥有有效发明专利4件,圆满完成了全年省市专利目标任务。

在推进专利发展上,长子县采取了七项措施: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依托科技活动周等大型宣传展示活动,通过宣传知识产权对企业的重要性,激励全民发明创造;二是提振信心,要求企业和科技工作者克服专利神秘和困难,增强创新发明的信心;三是有序申报,借助市、县科技部门的优势,逐级申报;四是突出发明创新,要求各企业在提高申报量的同时,开展攻克、创造,提高发明专利的申报量;五是强化服务,科技部门将继续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开展全方位服务,为专利申报者提供优质保障服务;六是重点支助,采取政策激励、项目支持、专利资助、会议表彰等措施,鼓励企业发明创新,特别是加大对有效发明专利的保护支持力度;七是促进转化,通过开办“长子科技”宣传刊,组织企业参加专利博览会和专利技术交易会等平台,促进专利成果转化。

座谈会上,各专利申报企业负责人和发明人就申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专利申报与授权的关系、专利申报费用、专利转化、专利推广及2015年专利申报等问题,畅谈了自己的体会、打算,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