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3-26 11:33:09

长治县坚持多渠道培养科技人才

近年来,长治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以培养科技人才为目标,加大培训投入,创新培训方式,多渠道培养人才。

突出主题培训。每年年初,县委、县政府都要制定全县人才培训计划,各乡镇、各单位按照全县培训计划,制定适合本单位系统的人才培训计划,采取现场交流、田间示范、专家授课等灵活有效的方式,对各类人才进行有目的、有针对性的培训。

突出送出培训。县财政每年拨付专项资金,用于鼓励和支持各类人才参加各种形式的教育培训。针对农村“两委”干部文化水平较低的现状,鼓励农村“两委”干部参加继续教育学习,提高文化知识水平,并对农村集体经济比较差的村,给予一定的学费补偿。同时,全县各级各部门也都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措施加强人才培训。

突出分层培训。坚持因地制宜,分层次、多渠道大规模培训各级各类人才。县卫生局每年都要对全系统业务骨干和乡村医生进行业务技能全员培训测试;县农业局、畜牧局组织本系统专业人才进行农业种植、动植物检疫等专业知识培训;县林业局将专业强的老技术人才和新青年人才结成一帮一的技术帮带对子,开展经常性的跟班培训;县教育局依托远程教育网络,对全县教师进行新课程改革、教师胜任岗位资格等内容的培训;县农业、科技等涉农部门紧紧围绕蔬菜、养殖两大农业主导产业,组成培训宣讲团,深入乡村集中宣讲,通过开展专题讲座、技术咨询、现场示范等形式,对农村科技带头人进行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的科技教育培训。各乡镇(区)还利用农函大及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对基层干部、乡土人才开展党的政策、实用技术等方面的培训。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