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2-11 09:42:50

黎城县科技培训呈现“四大特点”

新年刚过,黎城县冬春季科技培训工作就拉开帷幕。与往年培训相比,今年黎城的科技培训更多利用现代化手段,科技培训实现了“全方位”,呈现出“四大亮点”:

一是培训手段多样。变传统课堂授课为光盘播放、幻灯插图,使科技培训趣味横生,增加了科技培训的吸引力;二是培训途径拓宽。今年的科技培训既有传统技术培训,也有科技网站点击,还有科技服务热线现场指导;三是培训重点突出。一改历年常规技术传授,而是根据群众需求,因地制宜,一乡一品(种),一乡一技,突出重点;四是培训注重实效。我县今年在培训师资选用上不拘一格,既有常规的专业技术人员,也有富有实践经验的土专家、田秀才,同时还从山西农业大学聘请牛铁泉等教授前来授课。这些不同层面的教师通过讲解使听课群众心服口服,科技培训起到了应有的效果。

虽然目前是传统的农闲季节,但黎城科技局坚持农闲人不闲,充分利用当前群众集中在家的时机,积极开展培训,培训人员每到一处都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