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1-21 19:20:50

长治市科技局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交流

产学研合作,是加快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对接,提高企业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2014年,长治市科技局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大力组织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活动,着力解决长治技术源、项目源和人才源短缺问题,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一是结合长治市实际情况和企业的技术需求进行科技项目收集。3月份,赴中科院北京分院,针对长治市今年综改项目需求进行了交流对接,共收集中科院电子所、遗传所、煤化所、过程所和生态环境中心等科技成果转化项目30余项。7月份,按照省政府-中科院科技合作与交流会部署,针对社会发展科技领域(资源、环境、节能环保、煤电领域),面向我市15家企业和科研院所开展了中科院有合作需求的项目征集活动。

二是积极推动企业与科研院所共同开展科技项目合作。2014年,成功促成了长治市两家企业与中科院共同开展科技项目合作。长治市华光光电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合作建立LED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申报山西省科技攻关计划“超高亮度照明用GaN系LED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澳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合作承担山西省科技创新计划“步态分析评价训练康复跑台系统”项目。两个项目均已立项,并落实项目资金150万元。

三是邀请专家来长治市开展技术项目推介。9月18日,与中国技术交易所合作,邀请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北京航天发射技术研究所等科研院所有关专家一行6人,在我市举办了一场“军转民”技术项目推介会,推介“军转民”技术项目7项,发布项目33项、专利技术85项。

四是邀请专家深入企业,及时为企业提供帮助。7月8日,邀请国家食品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冯霖,赴长治市黎城县三泰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就核桃深加工项目进行了技术对接。冯主任深入黎城三泰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从科技成果转化、核桃深加工技术和生产工艺引进等方面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了技术瓶颈和产品定位等问题,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冯主任还代表国家食品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与三泰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就科技成果转化、核桃深加工技术和生产工艺引进等达成了合作意向。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