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4-12-30 16:36:30

长治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为果农解忧愁

 近日,长治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果树专家,冒着严寒驱车来到长治县西池乡南耳村,帮助果农大户琚伟峰实地解决了的果树管理、越冬防护等难题。

琚先生在今年春天承包了400余亩流转土地,投资近100万元种植了核桃、苹果、梨树、柿子等果树,其中核桃树占地200余亩。由于他不懂果树管理技术,缺乏经验。求助于96236农业专家服务热线,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立即组织果树专家一行,驱车30余公里到达西池乡水果种植基地实地了解情况。面对面解决了果农的栽培管理和越冬防寒措施。受到果农的好评。并计划对他实行跟踪服务,切实为果农提供了种植技术扶持,受到了果农的欢迎。

近年来,长治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建设了农村科技信息“村村通”服务平台,通过创办长治市农业科技信息网、96236语音专家热线,与市广电总台联合创办了《科技之声》和《科技在线》栏目,全方位为全市农民提供农业科技信息服务,成为我市农民依靠科技发展现代农业的保驾护航者。 (长治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