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18 16:18:49

​阳泉市科技局组织申报单位参加省科技金融专项项目评审

11月7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2022年山西省科技金融专项项目评审会。全省共7家单位在评审会上答辩,阳泉市科技产业化服务中心参加。

评审过程中,专家就单位人员构成、投资风险把控、收益构成与分配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市科技产业化服务中心负责人就单位现状、金融服务开展情况及成效、典型案例、存在问题和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现场评审专家就阳泉市科技金融事业的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阳泉市科技产业化服务中心是我省首家成立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设事业单位,主要业务为阳泉市众科高新技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众科基金”)和“科创贷”运营。众科基金由市政府批准设立,主要用于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经多年运营已发展成为我市唯一一家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合格基金管理人;“科创贷”作为市科技局科技金融的业务,主要解决科技型企业“贷款难”“贷款贵”的难题,进一步创新了科技财政资金的使用方式,提升了财政资金使用效能,使科技创新与金融资本的对接更加顺畅。下一步,市科技产业化服务中心将充分结合我市发展现状,进一步挖掘“科技+金融”领域潜力,探索科技金融服务方式和创新型科技金融产品,拓展高新技术股权基金规模,加大科技金融风险防范,提高政府产业基金投资效率,助力阳泉市科技型企业蓬勃发展。(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