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11-11 09:22:49

阳泉产业技术研究院被认定为2022年度第一批山西省新型研发机构

11月2日,省科技厅公布2022年度第一批山西省新型研发机构认定名单和培育名单,阳泉产业技术研究院被认定为山西省新型研发机构。

阳泉产业技术研究院是阳泉市创新平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开展应用技术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为主要目的的新型研发机构,是阳泉市集聚科技服务业,促进技术资源、企业需求和社会资本对接的重要平台。

2021年10月19日揭牌运营以来,阳泉产业技术研究院围绕市委确定的“4+N”产业体系,按照“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面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以技术创新为引领,关键技术研发为核心使命,以集聚研发机构和高端人才团队为抓手,推动科技成果迸发涌流,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截至目前,共引入8家科技型企业和团队,其中今年引入了中煤地质总局水文局阳泉科创中心、中北大学乔钢柱教授团队落地尚澜鸿业科技有限公司、太原科技大学山西省精密测量与在线检测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天津工业大学武宝林教授团队等4家高端人才团队和机构。

下一步,阳泉产业技术研究院将发挥研发机构在机制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引进等方面的优势,持续为服务阳泉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和创新动力。(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