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7-12 09:53:30

阳泉市科技局召开双创平台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动双创平台提质增效。5月16日,阳泉市科技局在平定县驿拓电子商务园召开阳泉市双创平台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洁诚主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增寿出席并讲话,市科技局总工程师李银河通报了全市双创平台绩效评价情况。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科技管理部门局长、分管局长,各双创平台运营单位负责人,“一本两专”科教处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新区、云谷科技园运营团队、阳泉职业技术学院、驿拓电子商务园有关负责人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双创平台建设的经验、模式以及推进举措。

董增寿就如何建设高水平双创平台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深化认识再推进。要聚焦孵化器的建设目标及功能定位,加强市县联动,强化产业促进活动,推动双创平台在市场主体倍增、服务业提质增效、营商环境优化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立足实际开新局。各双创平台运营主体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学习借鉴好的双创运营模式经验,在打造职业化的服务队伍、市场化的孵化机制、全要素的资源整合能力方面下功夫,逐步推进完善双创服务体系,实现双创平台的良性运营。三是发挥职能促保障。各县区要聚焦政策支持、要素支撑、链条打造,整合现有双创平台和产业园区资源,促进双创平台创新链条与产业园区产业链条深度融合,推动孵化企业数量规模化增长。

会议还对2022年创新平台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