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7-11 16:25:22

董增寿与武汉理工大学张其武博士进行座谈

5月24日,阳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增寿与武汉理工大学张其武博士共同就郊区山底河流域老窑水综合治理及资源化利用进行座谈。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雪枫、总工程师李银河、河北驰田集团董事长王小申及评价科、郊区科技局人员参加座谈。

张其武介绍了老窑水源头+末端综合治理技术,重点解读了“基于金属离子资源化回收的煤矿酸性排水处理技术”和缓释型碱基材料—克拉比姆(Crabm)系列产品。

董增寿表示,近年来阳泉市部分煤矿关闭后,在采空区形成的老窑水蓄满外流,对地表河水和岩溶地下水水质水环境构成严重威胁,其中山底河流域老窑水问题比较突出如何采取行之有效的修复治理方法,分步分区分阶段打赢老窑水治理的阶段性攻坚战,保护区域水资源水环境和生态环境、社会经济可持续开发利用,已经成为了当务之急。以山底河流域为试点,对煤矿老窑水进行污染综合治理,对阳泉市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也能为国内同类地区提供借鉴。(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