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2-06-07 17:07:51

阳泉市科技局开展2021年度构建一流创新生态评估工作

3月21日至3月25日,阳泉市科技局邀请山西省科技情报与战略研究中心黄桂英、太原科技大学孙志毅、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张立仁、太重技术中心肖利民、华阳集团战略发展委员会周建斌等5位专家组成评估组,对我市各县(区)2021年度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工作进行了评估。

专家组分别听取了我市5个县(区)及高新区分管科技工作的副县(区)长、副主任关于创新生态工作的汇报,并细心查看和审阅了相关资料。随后,在市、县科技部门的陪同下,评估组赴各县(区)和高新区的20余家科技企业进行现场考察和评估,这些企业涵盖了新材料、新能源、创业孵化、耐火产品、机械制造、智能汽车、食品加工、数字信息等产业领域。评估组专家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各企业的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等区域,详细询问企业在技术创新、项目落地、发展规划、市场运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和企业代表、科技部门人员就创新生态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相关企业表示,评估组专家提出的各项建议和意见对企业的发展创新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阳泉市对企业的科技创新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全市的创新生态工作持续向好。开展县区创新生态评估是推进构建一流创新生态系统工程的一项重要环节,通过本次评估,进一步强化了市县科技联动,为“一年架梁立柱、三年点上突破、五年基本成型”目标的实现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