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9-29 16:05:24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决赛暨颁奖仪式在阳泉市举行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13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决赛暨颁奖仪式在阳泉市举行。 

阳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文华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企业颁奖。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克军、省教育厅副厅长马骏、副市长李君参加。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影响力最强的创新创业赛事。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比赛由省科技厅牵头,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网信办、省工商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市科技局、阳泉高新区承办。 

7月启动以来,大赛吸引500多家企业报名参与,类型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6个领域。经过层层选拔,99家企业晋级决赛。通过激烈角逐,23家企业获得一等奖、34家企业获得二等奖、42家企业获得三等奖。其中,阳泉市7家企业获奖。 

张克军对获奖企业表示祝贺,对各级各相关部门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创新是发展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创业大赛将二者完美结合。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大赛,让企业家能在奋斗历程中实现人生价值、再创新辉煌,让企业在科技创新上再接再厉、勇攀高峰,为我省培育更多科技型市场主体,形成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的局面。 

李君向参赛企业表示诚挚敬意,向辛勤付出的评委和工作人员表示真诚问候,向支持和帮助阳泉科技工作发展的省直部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决赛地点选在阳泉,是省科技厅对阳泉市“双创”工作的认可,也是阳泉市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实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近年来,阳泉市坚持把创新作为转型发展的第一动力,不断健全创新政策制度体系,不断深化省校合作,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科技创新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阳泉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举全市之力为创新创业提供优质的发展环境。希望参赛企业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充分了解阳泉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和优惠政策,来阳泉考察、投资兴业,将优秀成果在阳泉就地转化。阳泉市将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共同推进阳泉高质量转型发展。(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