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9-02 10:13:56

阳泉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研判会

7月22日,阳泉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研判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董增寿同志主持,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并进行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胡园生同志应邀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市委办下发的《阳泉市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办法》。 

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全红对上半年局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责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十二届市委巡察市科技党组整改回头看进行了分析和再部署。 

胡园生在点评时指出,要从四个方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三是加强经常性的监督教育,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以案释纪、以案明法,进一步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四是切实筑牢不能腐的笼子,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从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入手,明确权力事项,坚持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 

董增寿在总结时强调,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主动跟进学,创新方式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坚持“高”的标准,扎实完成学习教育任务,全面把握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三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四要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夯实反腐倡廉工作基础。坚持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坚决纠正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