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8-13 18:13:12

阳泉市科技局深入平定辅导高企培育申报

6月29日上午,阳泉市科技局局长董增寿、二级调研员闫守琦到平定县,就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开展调研辅导。 

在正兴有色金属公司,当了解到企业申报高企缺乏知识产权支撑后,董增寿当即牵线,为企业联系到山西大学,提供了多项有关发明专利信息,并就下一步的校企合作进行了安排。晋明堂是平定县打造“南宜兴、北平定”的紫砂龙头企业,自2015年公司成立以来,公司积极致力于紫砂产业的科技创新,取得了业界瞩目的成绩,是“山西三宝”非常有代表性的龙头企业。董增寿一边参观企业产品展示,一边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情况,并鼓励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将资源优势、文化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他指出,要把人才培养紧紧抓在手上,吸引和培养年轻人参与传统文化产业的传承创新;要强化产学研合作,用好本土教育资源,通过优势互补,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针对企业知识产权建设中遇到的困难,董增寿现场办公,帮助企业与相关专业团队建立了联系。 

在调研中,针对今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董增寿要求,市县科技管理部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多站在企业和服务对象角度思考和谋划工作,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高企培育申报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到心中有底数,手上有办法,措施有效果。要上下一盘棋,一竿子插到底,精准把握企业需求和困难,精确提供靶向服务,精细持续跟踪关注,久久为功,确保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的倍增和高质量发展。(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