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6-29 14:47:21

科技领军人才齐聚阳泉 为阳泉市企业提供服务

5月19日至20日,阳泉市举办了科技领军人才阳泉行活动,在科技部人才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来自中科院、山东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四川大学等高校、企业的10名科技领军人才走进华阳集团、华鑫电气、山西碳烯科技公司、阳泉阀门公司等6家企业,就前期征集的企业技术需求、技术瓶颈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并就企业发展和产品创新从市场需求和技术前沿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把脉,提出了前瞻性意见。副市长李君会见了专家,市科技局局长董增寿陪同入企。 

这10位专家大部分既是学者又是公司负责人,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强,山东科技大学的智慧矿山整体解决方案与华鑫电气公司达成初步意向,山西碳烯科技公司将加强与武汉理工大学在石墨烯方面的对接合作,专家的指导给企业带来了新思想、新思路和新方法,深受企业欢迎。20日下午专家走进山西工程技术学院与20位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专家们从科技成果转化的案例、学校政策机制创新上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现场讨论热烈,让各位博士受益匪浅。 

4月25日,市科技局与科技部人才中心正式签约共建全省首个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是科技部在全国各地择优布局的优质人才资源支持项目,重点开展技术、产业、人才等发展战略咨询和指导,围绕重大关键技术难题,组织相关科技领军人才及创新团队与当地科研团队开展联合攻关、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市科技局将把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阳泉)打造成高层次人才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桥头堡,创新资源集聚的大平台,为我市转型发展趟新路提供动力源泉。(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