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5-20 17:10:22

阳泉市科技局与中国矿大开展校地合作对接

5月12日,阳泉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闫守琦带领高新科、矿区科技局一行四人,赴徐州中国矿业大学,就双方开展校地科技合作进行对接考察。中国矿大科研院院长冉进财、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主任冯培忠、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副处长许志宏、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刘辉、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吕向前、环境与测绘学院教授黄纠等参加了对接座谈会。 

会上,闫守琦首先介绍了阳泉市科技创新的最新情况,他指出,阳泉和中国矿大合作渊源深厚,产业和技术契合度高,合作空间广阔。当前,阳泉正在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迫切需要高校院所的合作参与,希望双方建立稳定的校地科技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他诚挚邀请中国矿大教授和科研团队参与我市省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和阳泉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并在阳泉建立国家重点实验室分中心,参与阳泉科技创新,实现共同发展。 

冉进财介绍了中国矿大的基本情况,他强调,中国矿大作为国内知名的矿业院校,拥有雄厚的人才和科研实力,与国内多个省市建立了广泛深入的科技战略合作关系,为地方和企业的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智库、技术成果、产业培育等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当前,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中国矿大在承担国家战略科技创新任务的同时,愿意为地方尤其是资源型城市的转型发展提供帮助并开展合作。 

会上,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领域的科研技术情况,并详细交流了技术合作设想。双方确定,将尽早落实具体合作项目,并共同推动校地合作协议早日签署。会后,我市人员分别实地参观了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地了解了研究中心的科研情况。 

会前,闫守琦一行与中国矿大智能化开采研究中心主任方新秋、重庆拜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建平进行了对接,了解了煤矿智能化开采、矿山智能感知等技术及产业化情况,三方还就项目团队和企业落地阳泉进行了探讨。(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