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1-13 15:05:20

阳泉市山西智创城NO.7在省发改委备案成功

11月23日,省发改委对建设山西智创城完成第一批备案,命名山西智创城8个,其中山西综改示范区3个,晋中、长治、晋城、阳泉和太原各1个,阳泉市智创城被命名为山西智创城7号。

按照全省智创城科学定位、错位发展的要求,我市智创城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重点聚焦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材料产业,以“创新引领、开放带动、聚焦突破、融合发展”为基本原则,通过“一城两园、多点联动、全城辐射”的发展模式,链接京津冀、联动省市创新资源,通过“产业梯级与赋能导入”路径,引进数字智能科技企业在阳泉形成产业中高端梯次,通过科技服务全链条体系促进项目本地化,赋能产业发展,从而打造具有全域视野、国内一流、阳泉特色的创新生态新平台、双创新高地和创新新引擎。

在运营思路上,我市智创城将瞄准战略性、前瞻性、跨界性智能科技领域,高起点部署智创城新型数字信息基础设施、高标准构建智能科技联合创新服务体系、高质量推进新兴领域智能科技全面创新、高要求加快实施智能科技创新重大项目、高规格加强智能科技企业和人才引进培育,着力构建智能科技产业创新生态,培育智能科技产业创新集群,助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建设山西智创城7号是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双创升级版,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的目标的重大举措,通过智创城的建设,将为我市培育新兴产业,集聚创新资源,产业转型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目前,我市智创城云谷如火如荼地加快工程建设和内部的装修设计,运营团队中关村智酷公司也在积极的推进载体和招商等相关工作,力争智创城早日挂牌并投入运营。

下一步,阳泉市要按照省发改委《山西智创城建设工作指引》要求,建立健全智创城建设推进机制,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充实完善建设方案,确保完成运营发展目标,同时建设智创城考核机制。(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