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07-29 09:57:51

阳泉市科技局推动校企合作

7月2日上午,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克维副院长、张敏刚教授、同阳博士一行3人受阳泉市科技局邀请,到阳泉市山西新睿磁性材料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副局长黄洁诚陪同调研。

山西新睿磁性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旋磁铁氧体材料研发及磁芯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新建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雷达、卫星通信、电子对抗、移动通讯5G基站等领域,产品主要销往中兴、华为等国际知名企业。

张克维一行参观了正在新建的高智能自动化旋磁生产线和磁性材料实验室,仔细了解了企业产品性能、工艺流程、市场定位、项目进展情况及技术需求,对山西新睿磁性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的产品定位和市场发展前景给予了积极的评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克维介绍了学院的学科设置和专业人才优势,特别是在新材料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发展等方面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先进的实验仪器和设备,下一步,学院将积极加强同山西新睿磁性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针对企业需求,搞好人才定向培训,特别是在微波陶瓷材料及其应用等方面加强合作。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拟于近期签署战略(技术)合作协议,在人才交流、创新平台(基地)建设、成果转化、重大课题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

黄洁诚表示,市县科技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科技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为上”的发展理念,从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做大做强企业研发平台、构建具有阳泉特色产业集群、加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力度四个方面,认真落实科技扶持政策,发挥好科技部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了解校企双向需求,打造创新生态,积极推动校企合作,做好服务。(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