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07-29 09:54:41

阳泉市科技局召开科技研发平台建设座谈会

6月16日下午,阳泉市科技局组织阳煤集团科技处、华越机械、贝特瑞、西小坪等7家企业及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就加快我市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试基地以及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局党组书记董增寿主持,局领导闫守琦,高新技术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董增寿指出,科技研发平台建设是省委省政府部署实施“111”创新工程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我市当前科技创新的短板。加快建设高标准科技研发平台,对于整合创新要素,构建一流创新生态,支撑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也是研发平台建设的主体,希望企业精准定位,围绕各自产业链产品链,通过建设高质量科技研发平台,与高校院所、高端人才实现优势互补、联合融合,加快吸纳科研人才,弥补延展创新链。市科技局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为企业承建科技研发平台提供指导和支持。

会上,闫守琦就《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山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以及中试基地、新型研发机构的申报要求进行了解读。与会企业、山西工程技术学院交流了各自研发平台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计划。下一步,市科技局将针对企业在科技研发平台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指导和帮扶。(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