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05-14 17:05:28

阳泉市科技局就推进能源革命科技创新进行三方对接

3月25日,阳泉市科技局副县级领导闫守琦与阳煤集团科技处处长周建斌、矿区科技局局长高倩,就协调推进能源革命科技创新三方合作事宜在阳煤集团科技处进行了对接交流。

周建斌介绍,推进能源革命科技创新是阳煤集团今年的重点工作,目前工作重点一是正组织编写阳煤集团能源革命技术创新路线图。二是围绕集团产业发展规划和需求,加强重大能源科技研发平台和产业集聚基地建设,新建一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和一个科技创新示范(中试)基地。三是紧密围绕能源产业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开展联合攻关,2个项目被列入省科技厅揭榜招标项目,煤层气制金刚石、气凝胶延伸应用等项目顺利实施,与浙江大学的合作进展顺利。周建斌提出,目前企业发展仍然面临人才短缺、创新活力不足的问题,希望政府在制定激励政策时,加强灵活性,突出针对性,把资金奖励向一线科研人员倾斜,激发其投身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创新潜能。

高倩介绍,受疫情影响,矿区院士科创中心在与陈清泉院士保持线上密切联系的同时,采取边完善,边招商的方法,积极吸引“双创”团队入住。于燕文博士“智慧制造”耐材技术研究实验室正加紧建设,有望本月投入使用。高倩诚邀阳煤集团参与陈清泉院士科创中心建设,尤其在清洁能源科技创新领域互通有无,加强合作,共同打造清洁能源创新示范中心,清洁能源创新产业示范基地,把矿区打造为能源革命特色产业集聚区。

闫守琦表示,我市贯彻落实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任务,科技创新是重头戏,阳煤集团是重点企业,矿区是重点区域,希望三方今后加强沟通,相互支持,协调推动我市能源革命科技创新。市科技局在制定我市能源革命技术创新路线图过程中,将认真吸纳企业和基层的意见和需求,重点关注,重点服务阳煤集团和矿区院士科创中心,在科技研发平台建设、重大科技专项实施、推进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