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05-14 17:04:58

阳泉市科技局疫情期间坚持服务企业不掉线

近期,阳泉市科技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安排,多措并举为各类科技型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科技服务,坚持服务企业不掉线。目前,全市80%的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一是网上宣传培训“不掉线”。通过阳泉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发布“高企认定”政策解读4期,举办“科技型中小企业优惠政策解读及系统操作说明”企业微课在线培训1次,企业经营者和管理者通过阅读收听有效“充电”。

二是政策发布“不掉线”。2月3日以来,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介,先后发布转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2020年度山西省科技重点研发计划申报指南》《2020年度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申报指南》《关于申报战疫情稳投资补短板项目的通知》《关于申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相关奖补资金的通知》等最新政策,让企业第一时间掌握政府帮扶引导和支持政策,为企业渡过难关发挥了“稳定剂”作用。

三是资金支持“不掉线”。完成了2019年度首次通过认定或连续三次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资金申报工作,受益企业达到29家,获得支持资金将达到330万元。此外,发放了《企业(项目)融资需求表》,通过“科创贷”为5家企业提供了贷款推荐,推荐23家企业参加银企座谈会进行对接,为企业复工复产解了燃眉之急。

四是业务受理“不掉线”。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安排,主动延长2020年市级科技项目的征集时间,共收到市级科技计划申报项目126项。下一步,还将针对实际情况适时调整,适时启动全年申报科技计划项目的探索。

五是精准服务“不掉线”。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以来,网络发放收集《2020年重点产学研合作项目信息表》,摸清了企业产学研合作的现状、存在问题和需求。组织企业参加了雷健坤市长组织的创新生态建设座谈会,参加了与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业专委会的网络对接活动,为下一步产学研合作的深入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