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09-30 19:30:12

阳泉市科技创新成就图片展圆满落幕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回顾阳泉市科技创新发展历程,集中展示创新驱动战略新成果,阳泉市委宣传部、阳泉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阳泉市科技创新成就图片展”。展览为期5天,于9月2日圆满落幕。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获得广泛赞誉。

一、及早部署,明确分工。为确保此次展览圆满成功,在全市营造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浓厚氛围,从4月底开始,市科技局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展览事宜,科学制定方案,广泛收集资料。5月30日,组织重点单位部门召开了阳泉市科技创新成就图片展工作推进会,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任务分工。经过仔细的收集和甄选,最后确定500余张照片作为正式展品,并精心选拔3名科技系统干部担任本次展览的讲解员。

二、精心组织,有序推进。8月29日,“图片展”在市展览馆成功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铁梅出席开展仪式并宣布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金明、市政协副主席史友松出席开展仪式。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大数据应用局、市地震局、市科协等单位负责人及部分科技型企业参加开展仪式。本次展览分为“历史的足迹”和“走进新时代”两大板块,以时间为轴线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市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果,重点展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来,在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培育、创新主体发展、创新载体提升、创新环境营造等科技创新实践中取得的新成绩,以及涌现出的科技英才和能工巧匠。

三、效果良好,反响强烈。本次展览获得广泛关注,全市近200家单位、近5000人次参观了展览。市民们纷纷留言表示,翔实、生动的图片再现了我市的科技创新之路,深受震撼,备受鼓舞。参观展览的高企代表表示,科技进步为企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今后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为国家创新型城市创建,为“五城联创”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展览,在全社会营造了鼓励创新、敢于创新的良好氛围,让尊重科技,崇尚创新在阳泉市蔚然成风。(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