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04-11 16:46:18

阳泉市科技局召开2019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

3月8日,阳泉市科技局召开2019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武雪做了题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 支撑高质量转型崛起实现新突破》的专题报告。

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市科技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分析研判了当前科技创新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短板,安排部署了2019年科技创新重点工作。

武雪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科技战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市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科技工作不断取得新业绩,为全市创新驱动、转型崛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武雪着重强调,2019年全市科技工作总的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深入贯彻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省委“三大目标”,按照市委“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总体要求和“四个必须”基本要求,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抓手,开展“四大行动”,实施“四大工程”,全面构建高质量区域创新体系,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整体效能,为“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武雪提出,2019年科技工作要聚焦“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在优化科技创新生态上下功夫;突出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上下功夫;筑牢科技创新基础,在强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上下功夫;夯实科技精准扶贫成果,在科技服务民生上下功夫。重点抓好十三方面的工作,即切实增强深化科技改革的思想自觉、扎实推动科技管理职能转变、强化政策落实落地、加快创新型城市创建行动、开展“1613”强企行动、开展区域协同创新行动、实施“科技+金融”融合工程、实施科技人才引育工程、开展创新创业升级行动、实施国家级孵化器扩容提质工程、实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程、加强科技行业扶贫引领示范作用和实施科技服务民生项目。

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的党政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类创新平台的负责人,科技型企业和科研机构代表,阳煤集团与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的同志。会议还邀请了市直有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参会。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市人大政研室副主任王建平同志和市纪委监委驻文化局纪检组赵莹同志也应邀出席此次会议。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