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9-03-20 16:47:18

阳泉市“双创”平台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近日,接省科技厅通知,2018年阳泉市新认定省级众创空间5家,新认定省级孵化器1家,全市省级孵化器总数达到7家,省级众创空间达到16家,省级孵化器数量在全省各地市排名第二,省级众创空间数量在全省各地市排名第四,我市以孵化器、众创空间为主的“双创”平台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

为了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培育新旧动能转换,2018年,市科技局以创建省级以上“双创”平台为抓手,在引进“百度创新中心”、大唐电信“369云工厂”等国内先进“双创”平台的同时,狠抓市级“双创”平台孵化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双创”服务水平,先后考察长治、晋城、郑州等地“双创”平台,学习运营经验,对接清控集团、上海杨妈妈“双创”运营团队以及重庆猪八戒网络公司,引进先进资源,不断提升阳泉市“双创”管理服务水平,取得明显成绩,以培育特色产业化、精细化为主的“双创”平台发展方向逐渐形成。

2019年,将开展“双创升级年”行动,重点打造“6+1”各具特色的“双创”平台,进行专业化、精细化改造,发挥国家级孵化器龙头带动作用,推动建立区域孵化联盟。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