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10-30 17:24:56

阳泉市科技局开展“科技进军营”主题讲座活动

10月10日,为落实“五城联创”,深入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建设,市科技局结合实际,精心组织,赴娘子关程家部队开展了一次“科技进军营”专题讲座活动。讲座内容包括知识产权及信息化技术知识,市知识产权办公室副主任张江波和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副所长赵亚民二位负责人进行了专题讲解。

知识产权和信息化建设是科技强军的重要内容。张江波从知识产权的概念、市场环境、专利申请、政策支持,到专利的转化应用、保护维权、国防专利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赵亚民从信息技术的基础知识到信息化社会建设、特别是现代军事战争中信息化应用,以及信息共享和电脑病毒处理等方面向战士们做了耐心细致的辅导。

讲座结束,部队干部战士报以热烈的掌声致谢,军营领导表示这样的讲座针对性强,有时代特色,对军队建设和战士们的工作生活很有帮助。这次活动,不仅看到军队高度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同时感受到军队建设的日新月异和军人的气质与魅力,使我们受到一次良好的军事教育,更加激励我们今后把科技工作搞好,促进双拥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