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9-17 16:32:28

阳泉市科技局赴长治参加省科技厅举办的“推广唯美诺双创模式现场推进会”

8月15日,阳泉市科技局武雪局长一行3人参加省科技厅在长治举办的“推广唯美诺双创模式现场推进会”。

来自全省各地市科技局、省综改示范区、长治高新区、盐湖工业园区、“山西农谷”负责“双创”的工作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长治唯美诺众创空间、长轴1945孵化基地和潞城孵化基地,深入了解长治唯美诺“创意+工厂”的特色、“场地+服务+投资”的盈利模式、“培训+服务+社会责任”的孵化特点,以及唯美诺模式在长治的复制推广情况。在此基础上,开展了交流座谈,各市科技局、各部门围绕如何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推广长治唯美诺模式,推动众创孵化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唯美诺“创意+工厂”创新“双创”的模式,让参会人员对众创空间的建设有了新认识,拓展了新思路,对推动全省“双创”平台建设提档升级提供了可参考、可复制的模式。

座谈中,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克军指出,此次推广会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李克强总理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推广长治唯美诺等“双创”模式。他要求,针对目前我省众创空间和企业孵化器发展中存在的与实体经济结合不够紧密、各地“双创”工作发展不平衡、可持续发展盈利模式缺乏等问题,各地、各有关单位应创造性推广复制先进模式和经验,引导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探索可持续发展盈利机制,促进全省创业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