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7-18 16:20:52

阳泉市科技局举办智能物联网技术研究院建设专场招商活动

6月5日,阳泉市科技局在市政府6层会议室举办智能物联网技术研究院建设专场招商活动。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航天五院503所)一行四位专家参加,市经信委、市投促局、市经济信息中心、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参与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守忠主持招商活动。

2018年,为了落实国务院下发的《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国发[2017]42号)提出的“支持山西(阳泉)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试点建设”的战略决策,市委市政府将大数据智能物联网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由于阳泉市长期能源型经济的特点,在发展大数据智能物联网产业上缺少人才、技术和项目的支撑,产业集聚效应远没有形成,市政府审时度势,决定由市科技局牵头成立阳泉市大数据智能物联网技术研究院。为了推进这项工作,市科技局积极与国内信息领域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及重点龙头企业广泛联系,加强产学研合作,采取企业投资、政府扶持或合作共建等手段筹备研究院的建设,通过引进团队、人才、技术、项目,争取把研究院建成国内先进的智能物联网研发创新平台,为我市智能物联网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技术支撑。

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航天五院503所)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卫星应用的总体单位,是中国航天卫星应用研究院的主要支撑单位,坐落于北京中关村地区,旗下拥有航天天绘、航天中为、航天鄱湖云等多家全资子公司。公司形成了以“天地一体化信息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引领,以卫星综合应用系统总体为核心,以空间应用、卫星遥感、卫星导航、卫星通信、武器数据链、云计算及信息安全、无人机系统集成、数据运营服务八大领域为支撑的完整业务架构。在大数据、智能物联网技术领域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完备的人才团队,公司在军民融合发展的背景下,希望与地方合作推广应用先进信息技术,合作共建研发机构。对于阳泉市打造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及建立技术研究院,专家表示愿意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在相关领域广泛合作。双方就合作共建研究院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共识。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