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8-06-07 16:21:57

查不足 补短板 确保省级创新驱动政策在阳泉市落地生根——阳泉市科技局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自查纪实

近日,省科技厅开展落实《省委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政策措施》及《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若干意见》评估工作,阳泉市科技局按照文件要求,对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

此次评估内容包括科技创新制度和政策落实情况、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科技创新平台基地建设情况、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保障情况五个方面。

2017年以来,阳泉市认真落实国家、省关于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相继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山西省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方案>的意见》、《阳泉市创新驱动奖补政策十四条》、《阳泉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工程实施办法》、《阳泉市科研经费和科技活动经费管理办法(试行)》、《阳泉市科技局?财政局扶持众创空间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暂行)》《阳泉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工作实施方案》等政策措施,为科技人才创造了宽松的环境,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同时,阳泉市科技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这些政策落地生根。2017年我市兑现政策性奖补资金501万元;通过产学研融通创新,扩大科技人员与外界的交流合作;积极搭建各类创新平台,盘活科技资源,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建立科创贷,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各类创新平台提供债权融资风险补偿;通过科技研发资金加大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并建立专业化的技术转移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通过本次自查,阳泉市科技局今后还需在促进县域科技成果转化,以后补助方式支持企业通过自主研发、产学研合作等方式实施的科技成果,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真正将《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若干意见》及配套政策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