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7-11 17:10:33

阳泉市科技局与贫困村党员联合开展庆“七一”活动

盂县下社乡枣园村和平定县柏井将军峪是阳泉市科技局帮扶的贫困村。6月29日,在党的96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全红和黄洁诚分别带队到帮扶村与全体党员共庆七一、共谋村发展大计。

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拉开了序幕,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继续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活动中,市科技局向两帮扶村的20余名困难党员捐赠绿豆、白糖和食用油,价值3000元。高全红和黄洁诚深入党员家中与他们聊家常,了解其生活、生产状况和参加党组织生活等状况,鼓励他们带头带领乡亲们早日脱贫致富,并组织全体党员再次走访慰问扶贫对象,为其献计献策,解决实际难题。

阳泉市科技局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一是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委扶贫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调研山西讲话精神,并把精准扶贫工作纳入考核体系,形成了由上到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帮扶体制,确保结对帮扶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二是局党组书记、局长武雪先后数次深入枣园村,慰问贫困家庭。从科技角度,为村子的扶贫发展提出指导意见。撰写了《盂县下社乡枣园村调研报告》,为枣园村发展产业做进一步规划。三是6月初,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轮换、新增第一书记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新派两名优秀党员担任第一书记,负责帮扶盂县下社乡枣园村和平定县柏井镇将军峪村。新第一书记到任后,马上投入工作,深入农户,了解农户贫困情况,挖掘深层次致贫原因,为下一步帮扶计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两个被帮扶村党支部纷纷表示,联合开展“庆七一”活动,进一步凝聚了阳泉市科技局与帮扶村脱贫攻坚战斗合力,激发了党员在政策宣传、教育引导、联系群众、因户施策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