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6-21 17:33:46

省科技厅副厅长李敏来阳泉市进行《山西省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方案》宣讲

6月12日,由李敏副厅长带队的省科技厅宣讲组,来阳泉市开展《山西省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方案》宣讲活动。阳泉市科技局组织阳泉市科技系统全体科技管理人员、高校和科研院所及重点企业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李敏副厅长就《山西省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方案》从战略目标、主要任务、创新行动和保障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全面深刻地阐述了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强调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构建以创新为导向的要素配置模式,建设具有山西特色的创新体系。宣讲报告立意高、内涵深,容实用性和知识性于一体,可操作性强,对推动我市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建设创新型城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集中宣讲活动后,李敏副厅长带队调研了阳泉市百度创新中心和中兴环能公司。百度创新中心是百度旗下创业孵化的平台,致力于打造全产业链的创新创业生态圈。阳泉市作为首批百度公司在全国布点的创新中心的城市之一,承载着百度“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三位一体的战略使命,整合百度公司全流程的百度产品和服务资源,将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完善的服务体系,成为推动中小企业发展的综合服务平台,从而助力地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中兴环能公司作为我市近年来培育的以生产纳米碳材料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代表了全市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成果,公司生产的纳米洋葱碳实现了全球唯一量产,对推动阳泉市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

调研中,李敏副厅长指出,阳泉市积极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了突出成绩,新兴产业培育取得了新进展,创新型城市建设稳步推进。希望阳泉市在今后的产业转型升级中,继续贯彻国家、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精神,强化科技投入,狠抓科技创新政策的落地,加大创新企业的培育力度,着力引进创新人才,加快出台更优惠的人才激励政策,争取实现阳泉市进入全省创新城市第一梯队,成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