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6-21 17:24:37

阳泉市召开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实施《阳泉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工程实施办法》,做好2017年首届农村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6月7日,阳泉市召开了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科技局副局长黄洁诚主持,局长武雪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科技局局长及市农委、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市农机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了阳泉市农村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的具体要求和主要事项,并对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做了交流发言。会议透露,本次申报工作采取自愿申报、部门推荐的方式,坚持立足精准扶贫、特色农业、科技创新原则,优先推荐为贫困地区服务、为基层一线服务、有科技服务意向的农村科技特派员。同时,阳泉市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科技扶贫产业示范基地的申报工作也同步展开。

实施农村科技特派员工程,就是要通过科技特派员稳定、扎实的基层创新创业,推动创新要素向农村流动、向特色现代农业聚集,加快新型农业经营和服务主体培育,健全农业社会化科技服务体系,使科技特派员成为“三农”发展的生力军。而将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科技扶贫产业示范基地共同推进,也是市科技局立足实际、深入推进科技扶贫的创新性工作。

武雪在会上强调,实行农村科技特派员工程是产业扶贫的重要工作之一,阳泉市的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已走在了全省前列。作为探索创新性工作,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抓紧做好申报和推荐工作。希望各县区科技局和相关农业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充分调动各级农业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