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4-01 16:46:31

“引品种 抓示范” 政企合力推进产业扶贫

3月13日,阳泉市科技局组织市种子管理站、市西辰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相关专家,针对盂县西烟镇贫困村多,马铃薯种植产量低、效益差,品种急待更新等问题进行考察调研。

当天,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专家组与当地政府确立了引进新品种,建立示范基地的扶贫思路。专家建议将马铃薯新品种张薯14号、荷兰14号作为主推品种进行示范试验种植,示范成功后,在盂县西烟镇建立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基地,最终形成完整的马铃薯良种繁育链条,推动当地种植结构调整,带动农民脱贫致富。为保证农民能够按农时种植,由市西辰马铃薯专业合作社先期引进12万斤种薯,在西烟镇9个贫困村试验示范种植300多亩,预计亩产在4000斤以上,亩均增收500元。

今年是扶贫攻坚关键之年,阳泉市科技局坚持科技引领产业扶贫,大力支持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示范,受到广大农民朋友欢迎。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