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1-03 16:48:24

阳泉市科技局积极帮扶培养优质脱贫项目

为培育适合阳泉市脱贫致富的优质项目,阳泉市科技局经过调研筛选,将种植树莓项目作为重点项目之一,通过多种手段给予扶持引导。

阳泉融昇园有限公司作为树莓项目的龙头企业,我局将其列入“一对一”帮扶企业名单。12月7日,针对该企业急需解决树莓储运和深加工愿望,阳泉市科技局积极帮助其与省农科院果树所、省科技厅联系沟通确定申报省级重点科技研发项目,同时安排在北京“2016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上进行项目展示,坚定了企业做大做强树莓产业的信心。

阳泉融昇园有限公司立足于发展绿色农业,倡导引领人们绿色健康生活,是我省首家引进美国树莓种植并试种成功的企业。同时,通过生态修复实现经济绿色增长,为阳泉市破解煤炭行业发展困局,提供一条“煤”转“莓”的发展新思路。公司产品包括以“生命之果”为主题的树莓鲜果、树莓速冻果、冻干树莓、树莓浓缩汁、树莓酒、树莓饮料等一系列绿色功能性食品,这些产品已通过国家有机认证和绿色食品认证。树莓是一次性栽种的木本植物,营养丰富,易于栽种,产品附加值高,如果能形成产业链条,是一项很好的致富项目。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