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12-02 10:26:11

调研贫困村脱贫项目 推动精准扶贫

为推动精准扶贫,进一步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确保到2018年全市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致富,11月15日至16日,阳泉市科技局对盂县、平定、郊区等10个贫困村的脱贫产业项目进行了调研。调研显示,相关项目都能够对当地产业发展起到带动示范作用,并辐射周边贫困地区。

6月份以来,阳泉市科技局根据《阳泉市农村科技扶贫开发专项规划》精神及其主要目标任务要求,本着摸清底细、打实基础的原则,征集全市所有贫困村产业扶贫项目54项,筛选出20个优秀产业项目进行深入调研,并对调研项目的长远发展进行了指导。如平定县东回镇朱峪村地肤子中药材的种植技术和市场开发问题;平定东回镇里洪水村连翘茶的创品牌与闯市场的问题;郊区旧街乡虎峪村的玉露香梨的种植技术与山西省农科院果树所合作问题;盂县西潘乡石家庄村中药材引进新品种和小杂粮种植开发问题等。调研同时发现,贫困村产业扶贫农产品销售难,市场开发能力弱,是制约产业项目发展积极性的瓶颈。项目承担方希望今后政府相关部门应加大对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及储存设施建设的培育和支持力度,为破解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创品牌、闯市场等难题寻找途径,并建议建立农产品销售保底,种植养殖产业发展风险担保机制。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