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11-04 09:19:18

阳泉市科技局积极开展“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

今年10月17日是第三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4个国际消除扶贫日,阳泉市科技局精心部署,大力宣传,积极开展扶贫主题活动。

一是大力宣传。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局通过开展“三下乡”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山西干部在线网上学习、制作展板等方式深入宣传中央、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策方针,进一步营造了全局上下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二是根据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安排,提出了《阳泉市农村科技扶贫开发专项规划》,成立了科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三是制定了《阳泉市科技局精准扶贫“一对一”结对帮扶方案》,确定了结对贫困户有21户,多次组织干部到扶贫联系点盂县下社乡枣园村开展扶贫调研,分别确定了帮扶内容。四是组织捐款捐助活动。倡议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扶贫募捐,27名干部职工共捐款3550元,为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质帮助。

为帮助扶贫联系点枣园村贫困户尽快脱贫,按照我局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部署,扶贫工作队多次深入村户,同种植户、养殖户围绕本地花椒树种植,贵妃鸡、鹅养殖进行探讨交流,并千方百计为贫困户发展养殖业提供启动资金,解决贫困户资金不足问题。下一步,将会与农大、农科院对接,聘请专家到村里考察,引进适合本地发展的花椒种植项目,切实从根本上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通过系列活动,科技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了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彰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五型”机关建设工作的新成效。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