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7-04 17:27:10

阳泉市出台《阳泉市深化市级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实施意见》

为贯彻落实中央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以及中央、省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要求,加快推进阳泉市科技管理体制改革,阳泉市科技局结合该市实际,起草了《阳泉市深化市级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实施意见》,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多次修改完善后,于6月1日正式发布出台。

《实施意见》共分为四个部分:总体目标、建立公开统一的科技项目管理信息平台、优化整合科技计划和推进措施。其中第二部分建立公开统一的科技项目管理信息平台中明确提出了建立科技计划管理联席会议制度,依托专业机构管理项目,成立战略咨询与综合评审委员会,建立统一的评估和监管机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和完善科技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第三部分优化整合科技计划中提出了除保留原有软科学研究计划外,通过撤、并、转等方式将阳泉市科技计划整合形成五类科技计划,即应用基础研究计划、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科技成果转化引导专项(基金)、平台基地和人才专项,从2017年开始,将全面按照六大类科技计划运行。

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工作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突破口,也是今年省转型综改考核我市的两项指标之一,市政府将科技体制改革纳入阳泉市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该《实施意见》的出台使该市科技计划体系更加符合科技创新规律,对更加高效配置科技资源,更加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接下来阳泉市科技局还将加大宣传力度,做好配套政策措施的制定,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为阳泉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新动力。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