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5-19 09:05:37

阳泉市加快建设科技孵化产业链条

4月15日,阳泉市创客空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市三和伟业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举行共建“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全链条创新创业孵化签约仪式。副市长任衍钢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为整合各类创新创业资源,鼓励横向联合资源共享,推进全市创新创业工作,阳泉市科技局促成了此次三方合作。其中,创业苗圃以培育优质创客和创新团队为主要目标,在苗圃内“育苗”成功的团队和项目即可入驻孵化器;孵化器以助力初创期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为主要目标,从孵化器毕业的高成长性企业进入加速器;加速器要以培育孵化器毕业的高成长性企业实现产业化为目标,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壮大。此次签约的三方,以国家级科技孵化器——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为孵化龙头,向前延伸建立创业苗圃——市创客空间,向后延长建立加速器——三和伟业孵化器,三个创新载体借助地理相近、功能相通的特点,形成有效链接、信息共享的全链条孵化生态链,在任务上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在服务上既体现差异化又注重集成,最终形成从项目初选到产业化发展的全链条一体化创业孵化服务体系。签约后,三家单位通过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协作开展创新创业培训、创新创业大赛、建立金融超市等措施,形成“1+1+1”大于3的效应,从而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促进创意、创新形成产业集群,进而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