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3-10 16:10:14

阳泉市高新企业数量增幅全省第一

日前,收到省科技厅、财政厅、国税局和地税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公布山西省2015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结果的通知》,阳泉市有15家企业在省第一批高企认定中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至此阳泉市高新企业数量达到31家,在2014年的基础上实现突破性增长,净增长率达82%,名列全省第一,超过全省平均增幅42.6%,受到省科技厅的好评。

高新技术企业是知识密集、技术密集型的经济实体,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知识产权等方面具有强劲的辐射带动作用,是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进程中的主力军,对全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提高区域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因此,高新企业的认定,日益受到省、市各级领导的重视,成为省考核市政府工作的两个重要科技指标之一。2015年,市科技局早组织、早培育,共推荐了16家企业参加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经材料初审、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15家企业在第一批文件中通过认定,超额完成了省定指标要求。

近年来,阳泉市科技局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培育了一批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发展势头较好的企业,有力地促进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同时,还发挥政策引导作用,积极落实技术开发费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政策,持续加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措施,鼓励和扶持高新技术企业群体规模不断发展壮大,为阳泉转型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