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1-19 17:06:16

阳泉市两家创新创业基地被认定为首批省级众创空间

近日,阳泉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建设的“阳泉市众创空间服务基地”、阳泉市创客空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阳泉市创客空间”通过省科技厅认定,成为全省首批建设的省级众创空间。

目前,全省众创空间都处于初创摸索阶段。根据《山西省众创空间认定和管理办法》,本次省科技厅认定省级众创空间共35家,其中太原市20家,晋中市4家,吕梁市3家。阳泉市目前从事创业孵化的机构已达10家以上,其中6家参与了申报基地,2家成功被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试点,认定数量在全省各地市中排名第四。

“冬季行动”开展以来,我局围绕打造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着力推动各类创新要素融合互动,努力为“双创”活力迸发创造条件。相继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和《阳泉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的实施办法》,各县区基本都建立了不同规模、不同模式的创业孵化基地。全市搭建起了以高新技术创业园为龙头,具有我市特色的“1+N”多样化孵化创业体系雏形,为推动全市“双创”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条件。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