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6-01-19 17:01:13

阳泉市两家企业入选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5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山西省有4家企业被国知局确定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其中阳泉市平定县冠窑砂器陶艺有限公司和阳泉市下千耐火材料有限公司2家企业榜上有名,这也是样特权市第二批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截至目前,该市已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家。

平定县冠窑砂器陶艺有限公司致力于平定砂器工艺的传承、保护、创新及推广。该公司于2009年成为阳泉市专利工作试点企业,申请并获得授权36项国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项。公司年产值达2500多万元,产品出口至荷兰、韩国、马来西亚、日本、美国、俄罗斯及泰国等国家,出口产品利润占到公司总利润的15%。公司于2014年成立了国内首家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砂器研究所,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及山西省生产性保护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阳泉市下千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创建于1989年,2009年被确定为市级专利工作试点企业,拥有1项发明专利和7项实用新型专利,主营产品为鱼雷罐用氧化铝碳化硅碳(ASC)砖、高铝砖系列,其“鱼雷罐用改性氧化铝碳化硅碳砖”等2项专利技术,在国内市场广泛用于首钢、本钢、天津钢厂和通化钢厂等大型国有企业,并出口到美国、俄罗斯、印度等国家;2008年研发成功的“微膨胀高铝砖”,先后出口到日本、美国、南非、巴西、欧洲等国家。2015年该公司的专利产品总产值达到6250多万元,实现利税600万元,占公司总利税的95%,为公司经济效益的提高做出了突出贡献。公司先后被授予“山西省高新技术企业”、“阳泉市民营科技企业50强”,并被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予“山西省质量信誉等级证书”。

近年来,阳泉市科技局以实施“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为抓手,坚持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带头辐射作用,着力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能力,企业的创新能力明显增强,为阳泉市建设创新型城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经济转型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