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11-26 17:24:20

阳泉市企业参加第二十一届全国发明展专利技术对接会

近日,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的第21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在“五金之都”浙江永康成功举办。阳泉市共组织31个项目,20多家企业和发明人参加展会。期间,阳泉市中创陶粒有限公司的“重熔铝质球形铸造砂”项目作为展会七个对接洽谈合作的项目之一参加了展会主办方组织的“专利技术对接会”,公司董事长在会上做了技术交流演讲。

阳泉中创陶粒有限公司的科研成果“重熔铝质球形铸造砂”于1998年研发成功,2001年开始向日本丰田、三菱、久保田、日本伊藤机工与群荣化工产业株式会社等企业出口。该产品主要利用我国铝土矿中富含的一水硬铝石矿或煅烧产生的尾矿为原料,采用电熔液态喷吹成型工艺,生产新型铸造用砂,广泛替代石英砂、铬矿砂等。与其它同类产品相比,该产品具有比表面最小、铸造精度高、耐火度高、适应范围广、铸造成本低、低粉化率、绿色环保等优点。此项目目前已与一家企业接洽合作,两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组织我市企业及发明人参加展会,有效带动了我市发明成果走向全国,并为发明成果和专利技术的转让、许可实施和产业化提供了有效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我市“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的实施。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