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5-05-08 10:05:37

阳泉市科技局扎实开展高新企业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

为有效防范和化解非法集资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市场环境,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阳泉市科技局对全市17家高新技术企业开展了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工作。

为使排查工作实现全覆盖,不留死角,市科技局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工作会、座谈会和调研的机会,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增强企业和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二是市县联动开展排查。通过正式文件形式向各县区科技局作出了工作安排,共同对高新技术企业非法集资风险进行排查,准确掌握辖区和系统内部非法集资风险情况,做到了全覆盖。三是突出重点进行排查。采取自查自纠和实地考察的方式,重点对非法吸收存款、非法集资、非法理财、高利放贷等违法违规活动以及违规经营活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查找。

通过排查,阳泉市辖内17家高新技术企业,分别为平定县4家,盂县3家,郊区3家,城区1家,矿区2家,开发区4家,行业涉及到装备制造、生物农业、新材料、信息服务四大领域,均为近年来不断依靠科技进步取得持续良性发展的企业,公司财务状况都通过了省科技厅指定的专项审计机构的审计,均不存在非法集资等违法违规活动以及违规经营活动。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