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4-10-22 18:05:47

农业科技助农民省工增产

近日,阳泉市科技局、市农委、市农机局在平定县岔口乡联合举办了机耕收“克新一号”马铃薯新品种现场观摩会。县、乡、村相关部门负责人,二十余家马铃薯种植合作社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观摩会。

阳泉市西辰马铃薯专业合作社在岔口乡示范种植的脱毒马铃薯“克新一号”具有生长期短、个体大、抗逆性强、高产、商品率90%以上的优点,是目前市场主推的马铃薯新品种。经过测产,马铃薯平均亩产达到4500斤以上,采用机械收获每亩比人工收获省工时6个,并具有收净率高,破皮率低的优点。经过测算,采用机械化种植、机械化收获的“克新一号”马铃薯亩均可增收3000元左右,经济效益显著。马铃薯新品种的示范推广,对于优化种植结构、促进我市马铃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阳泉市科技局大力实施农业科技创新工程,在推动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合作社发挥好引导、示范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