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4-08-29 08:14:29

山西省耐火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阳泉市召开

8月14日,山西省耐火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阳泉宾馆召开。省科技厅副厅长秦作栋、阳泉市政府副市长任衍钢、原市人大副主任朱礼厚、武汉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院长李亚伟、中国金属学会耐火材料分会秘书长柴俊兰、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张利军、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杨先锋、山西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韩晓东、市科技局副局长陆兴武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由山西省耐火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筹备工作组和市科技局共同主办,武汉科技大学、河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山西大学、中北大学、中国金属学会耐火材料分会、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阳泉市郊区耐火材料行业协会、阳泉市不定型耐火材料研究所以及山西盂县西小坪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山西阳泉华岭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阳泉市科技局副调研员刘海斌做了联盟筹备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山西省耐火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以及专家委员会主任和秘书长等。联盟理事长单位盂县西小坪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郝良军做了表态发言。武汉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院长李亚伟阐述了当前耐火材料产业的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趋势。市科技局副局长陆兴武介绍了联盟成立的背景和意义。

阳泉市政府副市长任衍钢做了重要讲话,希望联盟能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自愿,互利多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好联盟的作用。

省科技厅副厅长秦作栋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还表示今后省科技厅将会加大对耐火联盟资金上和政策上的支持,促进我省耐火材料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