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12-18 11:50:04

“京晋”科技合作又翻新篇章

——北京市科委、山西省科技厅与阳泉市政府三方签署《关于共同推进阳泉与北京科技合作的协议》

为进一步推进和深化阳泉市与北京的全面科技合作,12月5日,北京市科委、山西省科技厅与阳泉市政府三方《关于推进阳泉与北京科技合作的协议》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王志学,副省长张复明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北京市科委党组书记杨伟光、山西省科技厅厅长贺天才、阳泉市陈永奇市长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副市长徐芃主持签约仪式。

合作协议突出了在实施重大科技研发和产业对接、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与合作,开展科技人才合作、智力保证,科技资源平台共建及共享等几方面内容,明确了各方为推动合作取得实效的义务和责任。北京科委将集合首都优势科技资源、科技成果为阳泉提供技术、智力的支持。科技厅将在政策、资金方面给予轻倾斜支持。阳泉将及时提出产业发展的需求和发展方向,为技术和成果落地实施提供基础保障。合作协议签约前,阳泉市企业与北京科研院所已达成15个的技术合作意向。

作为“京晋”科技合作的主要部分,北京市与阳泉市全面科技合作早在2007年已经开始。在三方努力下,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北京高校、科研院所300余名专家先后来到阳泉进行考察调研、开展企业诊断和项目对接,成功签署京晋科技合作项目34项,项目涉及现代农业、耐火窑炉改造、矿山机械、粉末冶金、新型材料等多个方面。阳泉市也先后组织了20多次不同规格、不同规模的考察团赴京开展考察合作。通过几年的合作,双方企业和院校之间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成功引进包括金隅通达、中科春明为代表的一批合作项目、人才和科研团队。三方协议的签订,为阳泉市科技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良好的发展环境,为阳泉市今后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兴产业培育和产业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和支持。 (阳泉市科技局)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