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9-24 17:21:34

六项措施助阳泉市提前超额完成专利申请任务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份,全市专利申请量达到931件,完成省科技厅下达任务(830件)的112.2%,比去年同期增长92.4%。其中,发明专利申请367件,占专利申请量的39%,再创历史新高。提前四个月超额完成省科技厅下达的专利指标,圆满完成了知识产权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围绕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市建设,按照与省科技厅签订的目标责任书,通过六项措施为全市知识产权申请和保护创造良好环境:一是有组织、有领导、有步骤、有分工。年初召开了全市专利工作会,总体部署全市工作,对各县区专利申请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要求各县区提高认识、制定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二是利用科技活动周、知识产权日、科技下乡等活动,对全市专利申请资助、奖励政策进行集中宣传,并在《阳泉日报》、阳泉电视台、阳泉科技网等媒体报道优秀专利权人事迹,扩大全社会对知识产权的知晓度;三是定期邀请省市知识产权相关专家深入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咨询及培训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挖掘优秀技术,指导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四是积极组织、参加全市的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会,保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高压态势,肃清专利市场,维护专利权人的切身利益;五是对申请专利及授权专利及时兑现补助和奖励资金,截至目前,共支付2013年专利补助和奖励资金102.4万元;六是加强知识产权与科技政策有机衔接,在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和推荐国家、省级科技项目时,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项目采取优先扶持的政策,有效促进了专利申请的积极性。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