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7-31 17:14:49

科技部条件平台处袁伟处长一行来阳泉市考察调研

7月16日,科技部基础条件平台处袁伟处长、北京301医院尹龄博士一行来到阳泉市,就共享科技条件资源平台建设等进行考察和调研。

上午,袁伟一行听取了市医疗卫生系统的信息建设工作,了解了阳泉市医院远程医疗系统的应用情况。之后袁伟就借国家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资源来实现阳泉市三级医疗网络站点建设的可行性与我市进行了商讨。

下午,袁伟处长与科技局就科技条件平台如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建设性讨论。袁处长首先介绍了国家科技平台的基本情况,指出科技条件平台可为区域、地方的产品研发、技术服务、资源共享等方面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并就我市构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阳泉站点的可行性与市科技局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

何海平局长、郝葆良调研员、闫守琪总工参加了座谈会。

科技基础条件平台是在信息、网络等技术支撑下,由研究实验基地、大型科学设施和仪器装备、科学数据与信息、自然科技资源等组成,通过有效配置和共享,服务于全社会科技创新的支撑体系。如我市加入或引入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将优先享受国内甚至国际一流的专业技术,优先获得国家顶尖专家对行业技术的指导,有效化解阳泉市人才技术匮乏的局面。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