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6-20 17:03:50

阳泉市上半年专利申请量突破700件

据市知识产权办公室初步统计,1—6月份,全市专利申请量已突破700件,完成了全年任务量的80%以上。其中发明专利占到41%,企业申请专利占30%以上,专利申请结构逐步改善。

自阳泉市被列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市”和“国家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实施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强对知识产权的宣传和扶持,激发了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发明创新及申请专利的积极性。今年以来,在注重提升个人专利申请意识的基础上,全市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开展了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托管工作,帮助中小企业解决专利申请中遇到的难题,同时,对入选市专利工作试点企业的单位进行了重点扶持,形成以点带面、以试点带普及的工作格局,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