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4-30 15:53:15

阳泉市政府就深化“京晋科技合作”与北京市科委座谈

4月26日上午,阳泉市政府与北京市科委就进一步落实“京晋科技合作”举行座谈会。

市长陈永奇、副市长徐芃,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委员王建新,以及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金融办、郊区科技局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永奇首先代表市政府对北京市科委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京晋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以来,在合作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先后成功实施了一大批科技合作项目,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阳泉市正以综改试验区建设为统领,积极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努力实现“千亿阳泉,百万新城”的奋斗目标。近年来,阳泉市下大力改善投资环境,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政策,引进各类高新技术项目,为双方开展科技合作提供了广泛的空间。北京作为首都,人才济济,科技资源富集。阳泉有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较强的产业配套能力。双方的紧密合作,将形成从实验室到产业化的有效衔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阳泉市政府将提供一切可以提供的优惠政策,创造一切可以创造的优厚条件,为承接北京市各类科技项目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优质服务。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表示,北京市科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山西省人民政府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和《京晋科技合作框架协议》,针对性地组织企业和院所到阳泉考察对接,筛选推荐一批有利于阳泉发展的项目到阳泉落地。下一步将进一步开放北京市的科研平台,通过在阳泉建立工作站,为双方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创造条件,争取在更多的领域取得突破,进而不断深化双方科技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