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3-04-25 15:51:16

市科技局目标责任考核实现“四化”管理

一是常规工作网格化。自上而下层层签订责任状,将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各单位、各科室具体人员,建立工作目标和任务台帐。做到了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二是重点工作协同化。如针对省政府考核专利申请这一重点工作,打破部门界限,围绕企业和市场需求,从专利挖掘、发现、申报、转化、实施等环节实行一条龙服务,不仅保证了专利任务的超额完成,而且提高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今年第一季度,全市专利申请量已突破300件,同比增长了百分之二百以上。三是监督评估常态化。实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月总结、季汇报、年排队制度,通过分析评估,及时寻找差距,发现漏洞,针对性采取措施,有计划推进各项目标任务。今年第一季度,组织中科春明申报了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实现了阳泉市申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零突破;申报国家级国际合作专项5项,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10多项,组织15家企业申报了省级重大专项,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发挥了科技的有效支撑作用。四是实时跟踪信息化。利用阳泉科技网站平台,设立目标责任制考核专栏,及时向企业、农村发布各类科技信息,反映工作动态和进度,便于自我管理的同时,接受社会监督。科技成果度、项目库月点击率达到1万人次以上,位居各市直部门前三名,在服务企业和社会的同时,推动了自身工作。
 

相关稿件: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